学生处举办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会

来源:旅游与外语系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143

本网讯  为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和班级管理能力,扎实推进心理育人工作,引导大学生健康成长,12月5日下午,学生处召开本学期第四次全体辅导员培训会——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会,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柳克主讲,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正式开始前,柳克先带领大家做“热手活动”,旨在促进人际交流,融洽人际关系。接着,她进入正题,简要介绍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概况,梳理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主要内容。柳克从心理健康教育常规工作入手,就学生入学至毕业、就业这一阶段心理历程进行深入分析,她强调辅导员要抓住工作关键节点,提高工作成效。会议期间,还穿插“分组说话”及“活动体验”等心理健康小活动,加强了辅导员之间的交流沟通。

柳克指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对于保障和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她以深厚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讲解了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及干预,剖析了大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动因及其性质,对如何识别、预防心理危机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阐述了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工作原则、工作机制、工作方法和注意事项等。最后,柳克希望全体辅导员要加强自身学习,多角度开展学生工作,引领学生成长,做好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  

此次培训提高了我校辅导员的专业化能力,对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很好推动作用。(文图/吴婷婷  审核/汪志彬)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