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系举行教师资格证面试讲座

来源:教师教育系(基础部)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117

本网讯  为让师范生更好地了解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掌握相关知识,提前做好应试准备,12月6日,教师教育系(基础部)于修德楼106举行了教师资格证面试讲座,该系部学工办主任冯金燕出席活动。

据悉,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是安徽明尚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讲师徐艳,该公司每年都会在师范院校举行公益讲座,以便师范生清楚教师资格证的考试流程,能成功地拿下教师资格证。

讲座中,徐老师把要讲的内容分为三大块。一是政策解读,她结合数据对比分析,让在场同学更直观地了解了当下教师资格证考试的相关政策。二是面试概述,首先,她向大家详细地讲述了考试流程,其中的进门入场和鞠躬问好环节,为了引起大家的重视,徐老师现场与大家互动起来,同学们很积极的上台模拟面试时的一系列动作与表达,把讲座气氛推向了高潮。其次,她还讲述了面试的评分标准,着重指出了爱心与耐心的重要性。三是面试指导,第一是考生的外在形象,女生适当化淡妆,着装以整洁美观、稳重大方、协调端庄为主,不披头散发,男生不留长发,从面试开始到结束,考生都应该注意自己的举止、表情和精神面貌,应做到举止文明、自然和有度;第二就是考生内在的真本领了,面对第一步的结构化,她告诉大家,结构化要综合分析,要有职业认知,要能做到随机应变、组织协调;第二步是试讲,她向大家介绍了课程的导入方式、设计思路和导入选择,并结合小学课文《桂林山水》和幼儿园大班的《青花瓷》的例子给大家做了示范,让同学们更清晰地了解了试讲的过程;第三步是答辩,该环节是面试考官围绕考生试讲内容进行提问。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此次活动的开展,意在督促提醒广大师范生要高度重视教师资格证考试,早做准备,积极备战。(文图/系学生会新闻部薛媛媛  审核/陈小凤)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