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教师教育系植树节党日活动

来源:教师教育系(基础部)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395

本网讯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植树播绿正当时。为了增强广大师生珍惜绿色的责任心,同时为了绿化、美化校园,3月15日,教师教育系(基础部)组织一次以植树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纪委书记吴志华参加了此次活动。该系(部)主任秦东方,党总支副书记吴德琴,副主任王红艳、陈小凤,团总支书记黄忻然、学工办主任冯金燕及该系党总支的全体老师及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吴德琴向大家介绍了植树节的由来,强化了师生亲近自然、植树造林的环保意识,并指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来历。她强调,这次植树活动既是该系的育人手段之一,也是师生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学雷锋,做好事。接下来,吴德琴以一名教师党员带4-5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形式对师生进行了分组。

在每个小组老师的带领下,大家来到了植树地点,各个小组的成员都积极地去领取树苗,有樱花、桂花和紫薇三种树。老师们则拿着铁锹,在划好的区域内奋力地挖掘着。吴志华熟练地操起铁锹,不一会儿就挖好了一个树坑,接着,第二个、第三个树坑也很快挖好了。由于土地很干、很硬,老师们挖得并不轻松,同学们则有的去打来水浇灌到干涸的土地上,有的拿起铁锹同老师一起挖,在同学和老师的共同努力下,一个个树坑终于挖好了。

树坑挖好后,大家小心翼翼地把树苗移入坑内,盖上土,并用脚踩了踩,然后浇上水,这棵树苗便栽好了,大家也都冒出了汗珠。不一会儿,一半的树苗已经种下,但大家的热情丝毫没有退减,有的挖坑,有的浇水,有的盖土,忙的不亦乐乎。虽然大家都很辛苦,但却毫不在意,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不知不觉,在大家的不断劳动下,树苗一棵棵地站了起来,各个小组的老师和同学们都纷纷在一起合影,有的同学还给自己的小树苗取了名字,留下记号,以便下次来还能找到。

在此次的植树活动中,师生们亲身体验了植树的快乐,也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党日活动。据悉,该系还将对这一百四十余棵树苗进行认真的养护,以锻炼同学们的责任心,共同为构建美好师专出一份力。(文图/系学生会新闻部薛媛媛  审核/吴德琴)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