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设系开展“三八”妇女节踏青插花活动

来源:艺术设计系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184

本网讯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为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展现女教师的风采,丰富教师们的精神文明文化生活,提高美学素养及审美能力,艺术设计系分工会于2019年3月13日开展了“三八妇女节踏青插花”主题活动。

当天上午9时,全体女老师坐上大巴车来到水墨生态庄园。水墨生态庄园民宿成立于2013年,位于当涂县大青山李白文化旅游区的桃花村,环境优美,水系景观丰富。刚下车,老师们就被一簇簇五彩缤纷的鲜花吸引了。放眼望去,整个庄园都徜徉在花的海洋里,到处浮动着春天的色彩,弥漫着淡淡的花香,老师们纷纷拿起手机,你拍我我拍你地记录下这美妙的时刻。

午饭过后,就是活动的重头戏——插花。庄园精心准备了百合、雏菊、玫瑰、紫罗兰等各色鲜花。园艺师讲述了插花的基本技巧,介绍了同样的花因颜色的不同而产生出不同的名称,在场的所有老师此刻走出讲台坐在座位上俨然一副认真听讲的学生一样仔细地听着,在园艺师的指点下先拿着玫瑰确定整个花篮的高度,然后根据自己的喜好注意层次和排列的顺序,小心翼翼地依次插入别的花。不一会儿,一个个唯美的花篮就在大家的手中诞生了。每一个花篮都独具韵味,尽显艺术设计系老师们的诗情画意和独具匠心的审美。活动现场花香四溢,好一番人比花娇的美丽景色。看着自己的插花作品,大家又纷纷用手机记录下这精彩瞬间。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女教师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将心与美和谐地融为一体。不少老师说“工会组织的这场活动真的很好!在阳光明媚的三月里,看着美丽的鲜花,沐浴花香,之前连续不断的阴雨天气带来的坏心情都一扫而光了!”(文图/马诗婕  审核/杨俊波)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