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联合安民派出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宣传活动

来源:保卫处(武装部)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223

本网讯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针对当前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防止黑恶势力向校园渗透,切实增强青少年学生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的了解,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的有序开展。4月10日,我校保卫处联合安民派出所开展扫黑除恶的专项宣传活动,切实加强师生扫黑除恶意识。

活动中,派出所民警从预防校园诈骗、学生贷、反校园欺凌、普及扫黑除恶知识四个个方面,通过真实案例讲解方式,为同学们讲法释惑,重点讲解了如何预防的方法以及一旦遭受犯罪侵害如何争取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等法律常识问题,同时,围绕安全法制“六个一”为同学们讲解扫黑除恶系列知识点。针对师生关心的校园欺凌、自我防卫、心理疏导,如何拒绝黑恶势力等进行现场互动交流,深受师生好评。

通过此次开展的扫黑除恶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了师生远离黑恶、遵纪守法、预防犯罪的意识,同时增强了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推进了和谐平安校园的创建工作。(文图/张磊  审核/刘武)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