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积极参加第十四届“讯飞杯”朗诵诗文比赛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165

本网讯  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认知,推动校园文化建设。4月19日,经济与社会管理系(思政部)团总支组织学生积极参加我校于音乐厅举办的“讯飞杯”朗诵诗文比赛。

据悉,本次比赛围绕中华经典诗文朗诵展开,每个节目时长在3-7分钟不等,最终由评委打分排名。经过一番激烈角逐,该系部2017级文秘(1)班任清泉、网络与新闻与传播班吕美婧荣获第二名的好成绩。

晚6时30分,音乐厅会场上黑压压一片早已坐满了观众。比赛现场,选手各个自信满满,气势铿锵有力。伴随着舒缓的音乐,朗诵比赛拉开了帷幕。“许是梅子黄了,我又梦到了那个如烟的小村,淡淡的青……”。先声夺人,选手任清泉一上台就用动人心弦的声音,赢得了观众青睐。他十分平稳的把握着朗诵的旋律,在高潮处难掩心中的热情,极具魅力的嗓音再现了作品《遗梦到徽州》江南水乡的画面感,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赢得了台下雷鸣般的掌声。

“有人说你是共和国最年轻的一位烈士。对你,这是一份光荣,但我觉得它太沉、太重,你是一个孩子啊!……”来自2018级网络与传播的潘如此刻正站在舞台中央深情地朗诵着她参赛的作品《永远的九岁》。声音洪亮,言辞恳切,她的认真和动情感染了在坐的师生们,听得台下的评委和观众都沉寂在这份悲伤的气氛中难以自拔。

此次“讯飞杯”诗文朗诵大赛的成功举办为提高大学生艺术素养和综合素质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进一步提升了学生朗诵水平和语言素质,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也激发了学生的学习意识,增进了学生对传统优秀作品的知识储备。(文图/系学生会新闻部司梦婷  审核/欧阳文清)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