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系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来源:教师教育系(基础部)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105

本网讯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同学正确认知学习问题,提高学习能力。5月20日,教师教育系(基础部)在大阶梯教室二组织开展了以“学会学习、快乐学习”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活动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副教授柳克老师担任主讲,该系部2017级小学教育专业同学聆听了此次讲座。

活动伊始,柳克老师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后,由游戏互动切入本次讲座。游戏的名称为“看谁眼力强,善动脑”。首先由柳克老师做出演示动作,同学们一边学习,一边相互讨论技巧,现场接受力较强的同学们主动指导还没有掌握熟练的同学,直到在场同学全部掌握为止,以此来训练同学们的观察力、注意力和互助力。据悉,本次讲座共包括三个部分,由四个小游戏串联为一体。“看谁跑得快,抓得住”,重在训练同学们的注意力分配与协调能力;“心有千千结”,目标是体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并体会个人在团体中的重要性;“八仙过海 各显神通(头脑风暴)”,目的在于激发创造力,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通过游戏互动,寓教于乐,柳克重点阐述了如何养成好习惯,提高学习效率。对此,她表示,既要上课认真听,还要下课及时练,同时要学会记笔记。其次要主动去学习,多看课外书、多和同伴交流,会学又会玩,才能博学又快乐。第三,要爱动脑,学会团结与合作。多做智力游戏,提高作业质量,以及学会资源共享都是取得进步的有效途径。最后,柳克老师建议大家要学会做计划、职业有规划,这样学习才有目标性,未来的路才能越走越宽。

此次讲座紧贴学生实际,通过游戏互动寓教于乐,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轻松的氛围中受益良多。柳克老师在讲述过程中,不断设问,以启发同学们的思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图文/系学生会办公室 张影影  审核/陈小凤 )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