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开展“夏季宿舍用电安全”主题班会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284

本网讯  为增强学生安全用电意识,建设安全、和谐的宿舍环境。6月12日,经济与社会管理系(思政部)团总支组织该系部各班开展有关“夏季宿舍用电安全”的主题班会。

晚7时许,各班班会正式开始。首先进入该系2018级移动商务(2)班,该班班长段彬彬正在为同学们讲解着夏季宿舍用电的基本常识,他结合黑板报的有关内容,针对宿舍常用的电器设施的使用问题做了一一说明,同时也告诫班级同学要遵守宿舍安全用电的规章制度,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共同维护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

无独有偶,走进2018级文秘(2)班,该班心理委员汪仕娟正在讲述此次班会的主题。她结合PPT中的现实案例,让大家充分了解大功率电器失火造成的意外事故,体会用电安全的重要性。在互动环节中,她提问道:“发现有人意外触电时应如何采取应急措施?”该班同学陈盼盼冷静思考片刻后回答到:“因触电者身上有电,不可随便用手去拉触电者的身体,首先要马上拔掉电源插头,再进行后续抢救。”赢得了在座同学们的掌声。活动接近尾声,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时刻警惕,安全用电,争做文明大学生。

此次班会旨在提高学生对用电安全的重视和掌握安全用电常识,对学生敲响安全警钟。(文图/系学生会新闻部司梦婷  审核/欧阳文清)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