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系学生工作系列讲座之八:修身律己 自律人生

来源:软件工程系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167

本网讯  为增强大学生的自律意识,提高文明素质,6月13日,软件工程系开展了学生工作系列讲座之八:修身律己 自律人生。本次讲座由软件工程系宿管中心老师马洪泽主讲。秀山校区2018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马洪泽以兴趣为指引,用轻松幽默的方式开场。他结合亲身经历,分别从学会独处、享受阅读和坚持运动等多个方面说明了“自律先锋”应该具备的素质和条件。首先,他以个人感悟来阐述自律的重要性,并结合视频,告诉同学们,好的自律习惯可以让你拥有一个精彩的人生。他提醒同学们要“讲文明、懂礼貌、要自律”,不断严格要求自己,提高个人综合素质。随后,马洪泽讲述了明星彭于晏的拍摄经历来启发同学们,自律是可以提高人格魅力的。

本次讲座的举办,体现了系部对学生品德建设的重视,有利于发挥先进学生的模范带头作用,增强了同学们的自律文明意识,有助于良好系风的形成。(文图/刘梦喜  审核/王莉娟、曾甜)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