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教师示范课活动(三)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173

本网讯  为了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引领示范作用,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与水平,壮大优秀教师队伍。11月25日,经济与社会管理(思政部)于博学楼E404面向2017级物业管理班同学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教师示范课活动。

上午10时许,会计学基础课程教师、党员曹满丹开始了本次课程的内容教学。首先,曹满丹以PPT为载体向同学们讲解了关于“销售过程与财务成果账户设置及其运用”的各难点要素,她把各知识点以树状图形式展现出来,直观的像同学们展示了一个知识架构。随后,她就“收入”与“费用”类账户结转时间及余额的相关知识点进行说明,表示可分为帐结法、表结法两类。她将繁琐的知识点变得条理化,清晰化,大大提高了课堂的实效性。

除此之外,曹满丹还运用情景式课堂教学理念。将枯燥的理论知识与日常生活相融合,以具体的主营业务成本及本年利润为案例,生动形象的向同学们讲解费用的结转。使知识传授离开了生硬的灌输,依靠同学们自然生成。课堂最后,曹满丹对知识点进行总结概括,帮助同学们梳理知识结构。同时,她针对本堂课内容设置练习题,进行选择性的复习巩固。同学们立即拿出纸笔专心解答,答案提交后,曹满丹对于同学们的解答表示满意,她指出,会计基础课程对数学具有一定要求,同学们可能感到晦涩难懂,但要保持信心,勤加练习,对于老师提出的重点难点,课后需进一步学习理解,希望学的顺利的同学保持谦逊,学的吃力的同学也要相信,自身的潜力是无限的。课后,同学们纷纷为曹满丹新颖独特的教学方式,务实高效的教学过程表示赞叹。

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员教师搭建一个专业交流与展示的平台,大力发展创新型、开放性型教学课堂,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图文/系学生会新闻部陈盼盼、黄文静 审核/欧阳文清)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