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诈骗宣传工作走进师专

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468

本网讯 年关将至,为有效预防电信诈骗案件发生,12月19日保卫处联合安民派出所为在校学生进行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宣传。提高学生的防骗意识,远离电信诈骗。19日晚间自习,民警走进教室,与学生面对面交流。

宣传中民警结合高频发生的“淘宝退款”、“虚假中奖”、“学费退费”、“高薪招聘”等诈骗案例,通过情景再现等方式,生动、形象地剖析案件特点、提供防范建议,受到学生们一致好评。

同时民警为同学们发放了防诈骗宣传手册,介绍了当前电信诈骗犯罪形势、电信诈骗犯罪的规律特点、电信诈骗犯罪类型手段,以及防范电信诈骗的方法和事后补救挽损措施。民警以自编的幽默简洁的顺口溜,加深同学们的印象,预防和辨识电信诈骗。
通过现场交流互动,民警解答了同学们对诈骗犯罪的不解和困惑,使大家对电信诈骗犯罪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朗朗上口的防诈骗知识很容易记到心上,今后一定要多加注意和防范不仅自身要牢固树立防范电信诈骗意识,而且也要当好宣传员,及时对身边家人、朋友、同学进行宣传提醒,谨防上当受骗,学会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自由交流时间,民警与大家共同讨论对电信诈骗的看法,解答同学们有关接到诈骗电话如何应对问题,留下咨询电话,方便日后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文/图 校卫队网宣部 江俊  审核/郭子超)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