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外系开展“传承五四精神,勇担时代使命”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旅游与外语系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164

本网讯  2020年5月13日,旅外系团总支组织系各团支部利用QQ群、微信群等线上平台开展了“传承五四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因新冠疫情的影响,各团支部充分借助短视频、新闻、诗歌、H5等形式开展线上主题班会,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坚定制度自信、承担青年责任、传承五四精神。各团支部充分发挥支部成员的特点、特长,积极调动班级团员参与学习、讨论和交流。例如:19级商务英语二班使用QQ群开展此次“坚定制度自信,承担青年责任”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他们认真学习此次活动中的制度自信精神,积极讨论如何通过实际行动体现新时代制度自信精神的内涵。

本次活动还特别新增了团日活动主题手抄报的任务。各班文艺委员与其他班干积极配合,共同商定手抄报的内容、设计手抄报。例如:18级应用日语班的胡玲玲同学通过自己的绘画作品,表达了对钟南山的敬意:“知识成就美好未来,我们不会辜负您老人家的无声呼吁,珍惜生命不负韶华,铭记历史担负使命,为民族复兴而努力读书,像您一样,将来为中国梦的实现,领航、出征……,让华夏大地万象更新,让祖国母亲幸福安康。”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认识到坚定制度自信的重要性和责任担当的必要性,也用实际行动充分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18级应用日语班的桂贞贞同学的设计图中的各个人物团体充分体现了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抗疫的一份子,国家需要我们广大青年,社会也需要我们青年团员的制度自信意识和勇敢担当的行动。

本次“传承五四精神,勇担时代使命”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了。本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各班同学对五四精神的认识与了解,还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与信念。每个同学都深刻明白了传承五四精神、用青春诠释五四精神的重要性。同时也激励着广大青年学子用自身行动去践行责任与担当。(编辑/张军  审核/徐基宏)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