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系优秀毕业生系列报道】叶婷婷—知足、努力、上进

来源:教师教育系(基础部)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211

本网讯  别在最好的年纪,辜负最好的自己,生命中所有的不期而遇都是努力中得到的惊喜。来自教师教育系(基础部)2017级语文教育二班的叶婷婷,担任班级的生活委员和劳动委员,大一学年获得校三等奖学金,大二学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还有双优生、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现为入党积极分子。


在校三年,叶婷婷用一份份完美的答卷告诉了我们:努力到一定程度,幸运定会不期而至。自我控制、上进心、对学习的热爱是她最大的动力。业精于勤荒于嬉,她说教室、图书馆、寝室是她大学生活的三点一线。她一直坚信鲁迅先生说过的: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是会有的。她说到:“一般在早晨带同学晨读的时候,我也在背诵自己的升本知识。晚上备课之后,也充分利用时间去学习升本知识。时间总是有的,比如下课之后,午休的一两个小时内以及其他授课老师上课的碎片化时间,都是可以拿来利用的”。

即将离开马师专这个美丽温暖的大家庭,有许多的不舍。她说道,很感谢辅导员对她的信任和给予她的机会,也很感激授课老师的用心栽培与指导,这才造就了今天一直在进步的自己。

离校在即,她也分享了一些经验给学弟学妹们:“我们在校期间拿到职业证书是必不可少的任务。在备考教师资格证方面,要认真听心理学、教育学等专业课,然后精读两本教师资格证考试教材。先“把书读厚”:把每一个知识点都要细致了解;再“把书读薄”:最后一两个月的时候,书中知识点已经背的差不多了,就需要整理出思维导图等框架,再进行自我复习和巩固。

一个人只要有足够明确的目标,不论是你走着去还是奔跑着去,在这漫长的过程中,不嫌苦不嫌累,成功之后,你就会摘取更多甜美的果实。(文/系学生会办公室胡艳平 审核/吴德琴)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