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防汛战线上的新青年(一)——张玉龙

来源:经济与社会管理系(思政部)发布时间:2020-08-07浏览次数:204

本网讯  近日,安徽防汛形势严峻,马师专的青年学子们纷纷加入家乡防汛志愿工作近期大规模洪涝灾害,培养吃苦耐劳、为人民奉献的精神。7月15日,经济与社会管理系2019级市场营销(2)班学生张玉龙积极担任防汛志愿者,协助防汛人员工作。

张玉龙的家乡位于安徽省阜阳市。近期,受大到暴雨天气的影响,阜阳发生内涝,灾情严重。防汛工作迫在眉睫。据张玉龙反映,在他家周围地区积水已高达腰部。张玉龙见状立即像当地大队部反映,在这过程中一名抗洪人员向他请求帮助,他果断的加入到了防汛工作中。张玉龙在指挥挖掘机挖开水道后,开始搬运水管以引流排水,等水管全部埋好,清理管口淤泥,以保持排水道畅通无阻。在志愿者工作中,张玉龙也面临着因突发情况带来的挑战,他坦言:“由于雨势过大,刚挖好的水道很容易就坍塌了,需要再用铁锹一点一点的挖开,都是泥土,挖起来对体力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困难当前,张玉龙并没有退缩,一直坚持到所有任务完工。

据反映,当前积水情况已得到好转。对于这次历时两天的防汛志愿者工作,张玉龙的家人也十分支持,他们认为虽然存在一些小危险,也很辛苦,但是充满意义。张玉龙表示:“防汛工作中遇到了太多困难和挑战,有时会感到精疲力竭,但看到积水情况缓解,便充满成就感。这不仅锻炼了自己,还帮助了他人。”最后,他对前线抗洪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并期待洪涝灾害过去的那天早日来临。

此次防汛抢险,青年学生投身到防汛志愿者工作中,脚踏实地的了解民生疾苦,树立坚定信念,遇事临危不惧,锤炼出坚持不懈、大公无私的精神品格。(图文/系学生会新闻部查鸾玲、黄文静审核/欧阳文清、韩芳勤)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