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系第三党支部组织收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课活动

来源:教师教育系(基础部)发布时间:2020-08-07浏览次数:277

本网讯  7月24日下午3点,教师教育系第三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收看了《“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六讲》。这节微党课由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吉林大学等五校各级党组织书记和思政课教师联合开讲。


党课围绕学习贯彻“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重要批示精神,讲述了在新冠肺炎疫情和洪涝灾害面前,高校党组织和党员勇于担当、冲锋向前的先进事迹。作为“四个一”行动之一,本次微党课旨在进一步加强高校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发挥高校基层党支部的的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带动全国高校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家复学、事业发展中。

在微党课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与心得交流。刘孝颖同志说“作为一名安徽合肥人,合工大蒋传东老师谈做的抗洪的报告让我印象深刻。这些天我们确实看到了身边很多党员同志奋战在抗洪第一线,体现了党员同志的奉献精神,为他们点赞”。高建瓴同志说“燃烧的光芒众人可见,而生锈的东西会被人丢弃遗忘。我们青年学生不能活在舒适圈。2020点醒了我们,我们是国家的后备军,我们是国家未来的顶梁柱。”

通过观看本次《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直播,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岗位上要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不动摇,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传承战“疫”精神,并将落实到实处。特别对于刚刚走向工作岗位的毕业班党员来说,更要以更饱满的热情,以更务实的作风,永葆初心,立足本职工作,不负韶华,不辱使命。(文/于晨晨 审核/吴德琴)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