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系召开学生会期末总结大会

来源:教师教育系(基础部)发布时间:2021-01-19浏览次数:422


本网讯  为更好地做好总结与规划,进一步增强学生会成员的工作责任感,提高工作效率,114日,教师教育系(基础部)在A106组织召开了系学生会期末总结会议,该系部党总支负责人、副书记吴德琴,副主任陈小凤,团总支书记黄忻然、副书记冯金燕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会主席李彤飞主持。

会上,吴德琴首先肯定了一学期以来学生会的工作成效,并代表系部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随后,她结合当前的疫情工作同与会同学交流了“学生干部的素质与能力”问题。吴德琴表示,学生干部应该具备“五气”:志气、正气、才气、大气和锐气,同时还要拥有“五种意识”,分别是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进取意识、合作意识和大局意识。并就“正气”和“大局意识”做了重点剖析。她表示,做人有正气是做人之根本,也是做好事情的立足点。作为学生干部,要有明确的是非观和大局观念,在同学中间传递正能量、发挥正导向,做好广大师生之间的桥梁与纽带。

与会,陈小凤也就近日出现的疫情舆情问题同大家作了交流。她表示,学生干部首先应该坚定立场,做好表率。尤其是大是大非面前不能盲目跟风,要做好正向引导。其次是准确定位,做好服务。学生干部是学生管理的协助者、服务者,要做好老师们的眼睛和手臂,补其不足、全其所缺。再者是要善于反思和总结,在自觉学习中不断进步。会上,冯金燕就学生会具体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布置。

会议最后,系学生会主席和各部门负责人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此次会议的召开让同学们对学生会工作和学生干部的职责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对学生会后期工作的开展具有较好的指导意义。(图文/系学生会办公室丁文尧   审核/陈小凤)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