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系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软件工程系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112

本网讯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的叠加影响,各类线下招聘活动全面停止,各类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不确定性增加,2022届毕业生就业难度进一步加大。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力做好软件工程系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5月18日下午一点,系主任鲁兵主持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近期就业工作。19、20级就业指导教师及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就业专员李顺顺汇报了疫情发生以来系部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并从线上招聘活动安排、就业信息推送、就业指导活动开展、就业管理以及就业质量提升工程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进就业工作的安排和举措。与会人员就如何有效做好疫情影响下的就业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在听取汇报并和与会人员研讨后,鲁兵主任强调,在当前疫情影响下,各指导教师及辅导员需强化责任和担当,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帮助我系2022届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的就业。近期要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就业工作组织领导,各就业指导教师切实发挥主体性作用,主动担当作为,明确职责分工,责任落实到人;二是强化毕业生就业教育和引导,鼓励毕业生“早就业”“先就业”“多职业”“多选择”;三是继续做好线上招聘活动,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搭建更加高效的平台;四是进一步拓展就业信息资源,根据学生的就业需求,分类、精准推送,切实提高就业信息服务的针对性、实效性;五是准确掌握每一名毕业生的就业进展情况,切实做好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全程跟踪帮扶。六是辅导员需全面摸排留马实习生的各项情况,较好地满足他们的留铺需求。全方位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助力毕业生成功留马就业。(图文/尹丹  编辑/马宇飞  审核/杜丹)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