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系开展暑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来源:教师教育系(基础部)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279

期末临近,暑期将至,为进一步加强放假前及暑期安全管理,提高防范能力,确保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有意义的假期,6月中旬以来,教师教育系(基础部)组织开展了暑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由各班级辅导员、班主任主持。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安全事关师生切身利益,是一切工作的前提,也是永恒的话题。活动中,各班级辅导员、班主任结合相关案例以案说法,就疫情防控、防诈骗、防溺水,交通、消防、食品卫生等校内外安全逐一分析,叮嘱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掌握一定的防范技能。2020级小学教育6班班主任冯金燕表示:“安全工作需要大家的共同参加,互相督促、互相监督,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积极寻求帮助。”她还提醒班级学生,暑假离校到家后,要及时向班主任报备。2020级数学教育班辅导员汪文君叮嘱道:放假后及时回家,到家后及时告知;路上注意安全,假期出行做好疫情防护;防溺水、防诈骗,时刻提高警惕……2020级小学教育5班班会上,辅导员王雨和同学们回顾了本学期的点点滴滴,虽然疫情限制了大家的出行,但也增进了辅导员和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交通、心理健康和电信诈骗之类的安全事件也少了。他希望大家守住好的成果,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诚信公民、文明网民。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同学们平安、愉快地度过暑假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也为教师教育系暑期安全工作有效开展提供了制度保障。(图文/系学生会办公室尹欣玥 编辑/陈小凤  审核/王结贵)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