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梦想 仰望星光】经管系举办2022届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336

为发挥优秀毕业生的榜样作用,切实提高学生专业学习能力,增强学生的就业经验,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提升学生升本率,9月22日,经济与社会管理系举办2022届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据悉,此次经验分享会由就业专员程晟涛主持,邀请2022届优秀毕业生代表胡子浩进行经验分享。经验分享会伊始,胡子浩从学习、就业等两方面进行一一介绍,他强调了专业知识学习的重要性,激励该系学子重视专业课,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其次,他根据自身求职经历讲述了求职技巧、面试经验和职场人际交往,总结了职业人需要具备的品质和技能要求。随后,胡子浩提出了一些备考建议,分享了专升本语文、英语、专业课的学习方法。他从不同方面讲述了大学报考证书的重要性,激励同学们明确目标、认真学习、奋发向上、坚持不懈,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

互动答疑阶段,2020级市场营销(3)班汪嘉雯问道:“学长,进入职场,我们需要具备些什么?”胡子浩回答到:“职场中需要练就好本领,培养好情商,积攒好人脉,调整好心态。其次,需要针对个人实际情况制定就业目标、做好职业规划、挖掘自身优势、提升求职技巧。”最后,胡子浩指出,每个人的成功都绝非偶然,同学们需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长新本领,成长为技能型人才,服务社会,报效国家。

通过此次经验分享会,有利于经管系学生对未来深造、求职就业方面进行深入了解,有助于引导该系学子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就业观,进一步明确该系学子的就业方向,强化专业技能,增强就业竞争力。(图文/王雨蝶 编辑/杨健 审核/胡风明)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