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系顺利举办优秀创业者进校园宣讲活动

来源:教师教育系(基础部)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204

为全面启动2023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引导同学们树立良好的就创业观念,有效培植创业意识,教师教育系(基础部)于11月26日在修德楼A406组织开展了优秀创业者进校园宣讲活动。活动由该系部就业专员陶大雷主持。

马鞍山极趣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孙晓竟总经理结合自身经历,主要从“项目概述”“行业背景”“行业痛点”“解决方案”“盈利模式”“未来规划”等几个方面介绍。讲座中,她以教育部文件为基准,向同学们分析了如今形势政策的利弊,同时从客源获取,价值塑造两方面提出了解决方案。并且针对师范生,她针对性的提出“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八个字的建议。她告诉同学们创业必须要充满好奇、用心去做、面对现实、接受失败,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创业失败不可怕,要有足够的耐心去面对失败,要有足够的信心去相信自己可以成功。讲座临近结束,孙晓竟校长带来了面向该系部2023届毕业生的大量实习、就业岗位,真挚的邀请同学们的加入。

该系部优秀毕业生创业者2022届美术教育专业毕业生李昇介绍了自己创业的艰辛历程。通过分享,我们了解了李昇的就业求职经历和创业初衷。她不拘泥于传统就业形式,勇于开拓创新,在不断的探索中寻找到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活动最后,陶大雷结合李昇的创业案例,带领与会同学认真学习了《2022年马鞍山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

通过本次活动,有利于培养同学们创新创业思维和开拓进取精神,也对马鞍山市的高校毕业生就创业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2023届毕业生更好地规划个人发展提供了有效借鉴。(文图/黄露 季娜 编辑/陈小凤 陶大雷 审核/谷燕)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