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系开展诚信应考与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来源:教师教育系(基础部)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12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严肃考风考纪,提高同学们的诚信应考和安全意识,近日,教师教育系(基础部)组织各班级召开了“诚信考试暨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诚信考试是社会诚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诚信考试教育也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活动期间,各班级通过违纪典型案例分析、违纪处分管理制度学习等,引导同学们认真投入复习、积极备考。2020级小学教育(3)班和2022级语文教育(2)班,班主任杨永钢和辅导员叶艳娟老师,不约而同地领学了“学生诚信考试承诺书”相关内容,并让每位同学在“诚信考试承诺书”上签字确认,以示对诚信考试的承诺,有效强化了同学们的诚信与自律意识。

安全教育环节,各班级结合冬季和校园安全实际,重点强调了“防火”“防盗”“防诈骗”以及传染病预防等安全主题。2020级小学教育(4)班班主任冯金燕就安全离校提醒道:“放假离校,个人贵重物品要随身带走;最后离开宿舍的同学务必关电、关水、关门窗,回家路上注意安全,到家后及时报个平安。”此外,她还提醒道,尽管临近期末,希望同学们积极备考复习的同时,也要做好个人和寝室卫生维护,谨防季节性传染病。

此次主题班会的成功召开,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诚信应考的自觉性、主动性,对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和构建和谐校园环境具有积极促进作用。(图文/系学生会办公室王派派 编辑/陈小凤 审核/谷燕)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招生热线:0555-8215015